產品--任何產品都可定投

  本質上看,定期定額投資是一種投資方式,並不局限于哪種產品。除了基金外,股票、理財產品等都可成為定投的對象。一位資深投資人王先生,在2008年就開始對一些具有長期投資價值的股票進行定投。"我每個月給兒子買1手的中國平安,我期待這個公司未來能給兒子帶來巨量財富"。而他的角度看,進行定投最大的意義在於,每期進行投入的金額要小到可以忽略不計,然後通過時間這一"放大器"產生聚沙成塔的效果。

  經驗--新手嘗鮮"定投"試驗

  沒做過定投的新手,可以進行3個月的"嘗鮮版"基金定投,這是不少銀行近期新推的項目。對於從未接觸資本市場的投資者,通過這一方式小試身手是個不錯的選擇。一位基金定投"新鮮人"黃小姐表示,"我之前對基金定投一無所知,從2009年2月開始定投,感覺近期收益不錯。"在幾個月基金定投的過程中,黃小姐開始對理財有了興趣,關心起財經新聞和投資方法,漸漸地在朋友圈中成了"理財高手"。黃小姐表示,"之前基金定投只是試驗性質的,不過現在我打算一直投下去,反正這些錢5、6年都不會動,我很期待未來的收益。"

  省錢--費率優惠很重要

  近期一波如火如荼的基金定投大戰中,定投申購費率優惠成為這些機構"作戰"的主戰場。從目前數據來看,中國銀行、交通銀行等國有大銀行,通過網上銀行進行基金定投都有8折左右的費率優惠。值得注意的是,一些中小銀行和部分券商,針對基金定投的費率優惠幅度比較大,一般通過上述機構的網上銀行進行基金定投申購費用有4折優惠。省下的錢就等於賺到了,長期看,基金定投費用優惠效果會非常明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i wen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