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理國際駕照需要兩張2吋照片、身分證跟兩百五十元
當我確認好帶齊便到監理站申請國際駕照
沒想到卻發生很瞎的事 
想說也可能發生在其他人身上
所以寫來給大家參考一下

國內駕照通常有6年期限
我的國內駕照剛好今年7月3日到期
可國內法規規定要到期日前兩個月才能再辦新駕照
但是我3/13就要出國 卻最快5月3日才能辦理
所以我的國際駕照到期日也是今年7月3日
花250卻只有四個月的期限
搞不好會派上用場的時候已經過期了:S

不過聽說國際駕照再國外也只承認入境後開始算三個月期限
所以大家還是記得要把國內駕照帶到國外 必要時應該可以用得上

至於我
只好請家人5月幫忙辦理新的國內駕照再寄到澳洲給我嚕^^


以下是國際駕照申請事宜~

台北市監理處
http://www.mvo.taipei.gov.tw/cgi-bin/SM_themePro?page=43a1444a

請攜帶下列證件到八德路本處承德路北區分處或本市公路監理簡易服務站辦理,當場即可發照:
1.下列身分證明文件任一﹝正本或影本﹞:
國民身分證、軍人身分證、中華民國臺灣地區出入境許可證、居留證、旅行證、「台灣地區逐次加簽入出境證」、「台灣地區多次入出境證」、「台灣地區居留證」﹝無台灣地址者須檢附流動人口登記聯單﹞ 原領中華民國駕照正本
2.本人最近拍攝之光面素色背景脫帽五官清晰正面半身黑白或彩色照片2張〈 須為2吋照片〉
3.汽(機)車駕駛人審驗暨各項異動登記書[請至本處、北區分處或各公路監理簡易服務站索取空白書表,或本處網站下載] 填具與護照上相同之英文姓名
4.規費250元

注意事項:
若有違規罰款案件,請先至本處或裁決所處理結案。 國際駕照有效日期至本國駕照期滿之日止,但最長不超過三年,若國內駕照已屆換照期間,應先辦理換照。 如駕照地址係設籍於臺北市者,可採用通信方式申辦國際駕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i wen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